fbpx
/

NLP才不是這樣︱13.不需要永遠「自信滿滿」地顧全大局

婭飛YvetteNLPI - 國際認證訓練師

你有曾經為了顧全大局,而犧牲自己、壓抑情緒嗎?因為害怕某一個不好的結果,而失去自我嗎?

最近一位朋友遇到這樣的事,因為和前任是同事,為了避免對方的反應會影響大家工作的情緒和氛圍,於是不停地壓抑自己,然而情緒,卻讓他總跟自己過不去。

我們常說,要做好風險控管、做好可控,將停損設在可預期並可接受的最壞狀況,但是在人際相處中,我們往往「自信滿滿」地認為自己可以預期對方的情緒、心理、行為,忽略了「人」是一個很大的變數,反而一不小心就掉進了不可控的陷阱裡。

生而為人,情緒本來就就高有低,NLP可以幫助我們經歷、轉換,但是不「自信滿滿」地預測,就算心中有一個早已在那的答案,也需要經由互動、思考、沈澱而做出決定,在那之前,你又何必因為自己預設的答案而為自己算命呢?

這次分享陳永儀博士的影音「告知的義務」,人與人的關係是循環的,將你的需求說出來,才能一致性地溝通。

文章目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