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/

NLP才不是這樣︱06.可以透過觀察讀心,但不是通靈…

婭飛YvetteNLPI - 國際認證訓練師

偶爾會有朋友,聽我說觀察眼球可以讀心,馬上就摘下眼鏡,邊眨著眼對我說:「讀讀看我現在在想什麼」甚至說:「幫我讀一下我家的貓」(笑)

也許GOOGLE神經語言程式學,還真有人聲稱牽牽你的手,就可以讀到你內心深處的世界、感受你內在的能量……

但回歸到科學的驗證…你要如何確認內心是否有被讀取呢?

就像心理測驗一樣,這是無論你選了ABCD告嘎滴,都是外表堅強、但遇到內心深處的情感還是會脆弱,不然就是平時優柔寡斷、但遇到想守護的東西就會憤不顧身….這類介於有講和沒講之間,似是而非的答案卻往往會讓人不住將自己代入故事情結,而產生「啊你懂我…」的錯覺。

而NLP所說的讀心,是透過技巧做各種細微的觀察,瞭解你現在腦袋中出現了的是畫面?聲音?還是感受 ?進一步瞭解你是回到過去,抑或是進入想像中的世界?

而隨著觀察能力提昇,還能藉由判讀找出對方的思考方式及習慣,再更深入更強力地說服、引導對方去達成你想要他達成的狀態。

可惜的是,許多坊間老師雖然號稱能操控人心、催眠爆賣….等,卻都還不一定理解其中的內涵。

NLP是很講究科學的實證心理學,雖不是通靈…卻更直通人的靈魂,就好像拿下眼鏡眨眼的朋友…當下我就理解,其實並不是真的想要我讀他的心,而是加減問一下找話題罷了😅

而在生活中習慣了用NLP去分析各種事,好處是讓自己保持抽離,但是最終也是會有副作用的…就曾有好友聽我分析完某件事,問我:「你們NLPer原來看事情最後都這麼無聊的嗎?」

#嗯好像真的是無聊的XD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NLP個人諮詢線上預約:https://lin.ee/GPC1Qse3
YvetteGrowth粉絲專業: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vettegrowth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Secretary Chaya Dewi 的複本

NLP才不是這樣

NLP才不是這樣︱01.不是照表操課!!
NLP才不是這樣︱02.不是感受他人情緒
NLP才不是這樣︱03.不是向宇宙許願
NLP才不是這樣︱04.不是諮詢師講到爽
NLP才不是這樣︱05.不是毛病很多才需要
NLP才不是這樣︱06.可以透過觀察讀心,但不是通靈…
NLP才不是這樣︱07.不是用個人觀點的濾鏡去看待一切
NLP才不是這樣︱08.不是「替他人」換位思考
NLP才不是這樣︱09.不是創造更多的限制框架
NLP才不是這樣︱10.不只是用自己的成功經驗去說服別人

文章目錄